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徐永志主持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2次党组会议暨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9 20:54:12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4201

  3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主持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2次党组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他强调,通过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为警示,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区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张颖、李珊珊、裴兆昌、李源泽、常佳峰、丛佐儒参加学习。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心向“钱”途 终入穷途》。围绕学习会议主题和警示教育片内容,党组成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

徐永志要求

  一要以案为鉴,对标对表。这次集中学习既是一次警示教育会,也是一次对照检查会。警示教育片深刻揭示了我区反腐败斗争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始终用党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定的政治立场。认真吸取警示教育案件的教训,严格对照反面典型、对标廉洁要求,找短板、明方向、严律己。二要以案促治,抓常抓长。反腐败永远在路上,要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牢记“三个务必”,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同时对分管战线党员干部开展常态化谈心谈话、日常提醒等活动,及时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对工作中暴露的小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多关注“八小时外”生活圈,既要严管,也要厚爱,督促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三要以案明责,压实责任。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体合力,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采取专项检查、调研督导、台账管理等方式,加强对全区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多到基层一线去,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体察实情、解剖麻雀,全面掌握情况,扎实推进全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征程上书写前进发展新篇章。

上一篇:副区长裴兆昌率队检查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区委组织部召开街道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