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开展清明祭扫英烈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5 11:28:57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4779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为传承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引领崇尚英雄、缅怀英雄、学习英雄的风尚,4月4日清明节前夕,前进区在佳木斯革命烈士纪念陵园举行“弘扬英烈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清明祭扫活动,区委书记黄远志,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及党政军群各界代表百余人参加活动。

  烈士陵园内,青松挺拔、庄严肃穆。在巍然屹立的英烈纪念碑前,区委、区政府敬献的花篮立于纪念碑基座之上,全体人员行注目礼,沉痛悼念英雄先烈。黄远志、徐永志等党政班子成员向英雄敬献鲜花,全体机关干部、退役军人、教师学生、志愿者代表等认真擦拭烈士墓碑,仔细清扫烈士墓周边的落叶杂草,深情缅怀为这片热土献出生命的烈士英雄,学习体会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

  活动中,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讲述《孙西林—永不熄灭的火焰》英雄故事,满含深情的话语仿佛让在场的学生们回到那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体会革命先辈在爱国抗争中的豪情壮志,追溯悠久历史和红色荣光,学生们排队敬献胸前的白色绢花,表达对英烈的哀思和悼念。纪念碑下,少先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词,缕缕清风,诉不尽对先烈们的无限哀思;铮铮誓言,道不完对英雄们的无限敬意。

  英雄精神照千秋,烈士伟业永相传。一个个英雄的故事、一座座英雄的墓碑无不激发大家的昂扬斗志,点燃大家奋发作为的激情,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先辈的革命历程为启示,弘扬英烈精神,汲取奋斗力量,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卓越的业绩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前进新实践汇聚奋进力量。

  区领导姚科军、肖武民、张颖、刘艳秋、裴兆昌等参加活动。

上一篇:前进区召开新闻出版、文化体育旅游系统消防安全演练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下一篇:我市与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深化合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