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徐永志带队开展“五一”假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3-05-03 08:12:56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3710

  5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带队开展“五一”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攻坚年和防火灾专项行动,深刻汲取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等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紧盯薄弱环节、风险点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扎实筑牢生产安全和火灾防控防线。

图片

  检查组先后前往建筑施工、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和人员密集场所等现场,实地检查企业安全管理、全员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消防设施配备、应急预案演练等工作落实情况,了解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安排,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叮嘱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盯紧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

在建筑工地检查期间

  徐永志要求,施工企业要认真研判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风险,常态化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要严格执行高处作业和动火作业安全行为规范,坚决杜绝冒险作业、交叉作业。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作业审批管控,遇强风天气,不得批准和实施室外登高、动火等危险作业,防止人员遭遇意外伤害,防范违规动火作业引起火灾事故。并且在大风预警期间,在建工程的企业应当采取加固措施,加强工棚、脚手架、井架等设施和塔吊、升降机等机械、电器设备的安全防护。

图片

在佳木斯市肿瘤医院

  徐永志实地了解运营发展、安全通道、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加强群众入院、住院、出院的全流程监管,一般风险立行立改,重点风险紧盯不放,切实把安全生产和防火灾各项工作抓严抓实抓到位。要提升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

在海涛养老中心

  检查组与院内老人细心交流,关心询问生活和健康情况,并对院内的食堂、消防设施等地进行了详细检查。徐永志表示,养老机构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继续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加强风险排查整治,全力以赴把各种风险降到最低,切实保障老人居住安全、食品安全、健康安全。要认真倾听老人的心声,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高标准推动养老服务机构向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发展。

在四海鲜餐饮公司和中山商务有限公司

  徐永志强调,人员密集型场所要深刻汲取向阳区温州城火灾事故教训,认清严峻形势、强化责任意识。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销号台账,限时整改,并要“回头看”。要紧盯薄弱环节,特别是对老旧、私搭乱接、超负荷电气线路的安全自查。要认真分析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隐患整改。同时,加强对重点部位日常管理,全面堵塞火灾漏洞,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营造安全有序的良好节日氛围。

图片

徐永志要求

  区安委办和消安办要制定有针对性整改管控措施,有效防范风险,同时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选派责任心强、协调处置经验丰富的人员承担值班工作,加强对重点企业值班带班落实情况检查和夜间值班抽查,指导生产运行,协调解决问题,妥善处置突发情况,坚决守稳筑牢安全防线,为群众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

上一篇:黄远志检查节日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丛丽赴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