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徐永志主持召开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3 15:12:39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3912

  5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主持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对二季度经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始终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客观分析问题原因,咬定目标不动摇,鼓足干劲全力冲刺二季度,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持续巩固全区经济发展良好态势。

图片

  会上,统计部门通报了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发改局、财政局、经合局有关负责同志以演示文稿形式对各自承担经济指标做业务解析,并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存在问题,提出下步工作意见。水务局、住建局对各自承担地区生产总值分项指标情况做说明。

图片

徐永志强调

  要正视问题、认清形势,准确认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客观分析原因,从思想深处找到问题根源,对症下药,切实增强抓发展的信心决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直面当前问题困难,从现象看到本质,精准把握、精准分析、精准化解,将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要加强培训,增强本领,从思想深层次出发,正确认识自身岗位职责,树立正确政绩观,不断加强经济知识学习理解和运用,切实担负起经济发展主体责任,统筹兼顾、稳步推进经济发展各项工作。

徐永志要求

  要保持发展定力,加大对企服务力度,认真开展企业包联活动,与企业家交朋友,“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发展的困难和问题,用好用足省20条、市30条激励措施,指导企业有序安排生产计划,帮助企业更好树立发展信心。要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佳电股份主氦风机、亚士建材供应链等已开工项目建设,重点做好高铁南城市综合体、和耀冷链物流基地等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用实实在在的发展增量推动既定目标如期实现。要刺激消费增长,加大临限企业培育力度,坚决落实省、市关于新增批零住餐企业奖励政策,引导企业尽早实现升限入统,提升全区限额以上企业数量和规模。紧密依托“爱尚三江”系列活动引燃群众消费热情,激发消费活力。

  区领导肖武民、张颖、李珊珊、裴兆昌、李源泽及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上一篇:徐永志开展5.12“国际护士节”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篇:前进区组织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