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组织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3 15:16:30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3878

  今年的5月12日是全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提高灾害防御能力,5月12日,我区在新玛特商厦广场组织开展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献宇、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区政府领导张颖、李珊珊参加活动。

图片

  王献宇先后来到各宣传展位驻足观看,并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相关汇报。他指出,各单位要丰富宣传方式,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加强群众参与热情。要针对部门职责,积极引导群众增强风险意识和安全意识,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综合能力,有效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活动现场,前进区减灾委设立了防灾减灾救灾咨询服务台,摆放了宣传展板。区领导带队向群众发放了印有地震、自然灾害、城镇消防、暴雨洪涝的布袋、围裙、扇子等宣传用品,面对面讲解防灾减灾基础知识等手段,向过往群众宣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及自救互救技能,进一步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灾害的能力。同日,全区各有关部门、街道、企事业单位在各系统、辖区和单位内设置分会场,同步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讲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活动,深入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造性地开展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发放各类宣传材料近万份,受教育群众近万人,把我区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

图片

徐永志强调

  区减灾委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努力提高全民参与度和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真正做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范化解灾害风险,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一流安全环境。

上一篇:徐永志主持召开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下一篇:徐永志主持召开裸露地治理和环境车辆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