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第六小学举行“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26 16:44:10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4612

  2023年5月25日,第六小学教育集团举行“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仪式,佳木斯市委常委、副市长闫志刚,市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杨英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丰宽,市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赵长华,前进区委书记黄远志,区委常委、副区长张颖,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孙强,区人武部政委张永强,副区长李源泽等领导参加授牌仪式。

闫志刚、杨英涛为第六小学授牌

图片

闫志刚为少年军校优秀学员代表佩戴徽章

图片

黄远志为少年军校优秀学员代表佩戴徽章

  第六小学少年军校学员代表现场进行军体拳、操枪、战地救援展演,响亮的口号,整齐的动作,展现出第六小学少年军校的学员风采,参加活动领导将珍贵的军校徽章授予优秀学员。

图片

为优秀学员授予军校徽章

  青少年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石,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是增强青少年学生国防观念、培育民族精神的基础工程,也是带动中小学校深入开展国防教育的有效载体。

图片

军体拳展演

图片

女子操枪展演

图片

战场救援展演

  近年来,第六小学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安排部署,积极推动国防教育与学校教学深度融合,不断丰富教育形式方法,与边防官兵联合组建佳木斯市第六小学少年军校,多次代表前进区参加省市“国防教育进校园”展示活动,被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评为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校,荣获省级红色基因传承校称号。同时,学校坚持用好用活前进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创新开展国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增强国防教育活动的感染力和实际效果,不断增强青少年学生的国防观念和爱国情怀。

 

优辅课展示、拓能课间展示

  未来,第六小学将继续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在“全国国防教育示范校”这一荣誉的激励下,通过课程推进、活动体验、主题教育、红色研学、培训辅导等有效举措,不断增强全体师生国防意识,促进学校国防教育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军的高尚情怀,全力打造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新标杆,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忠于国家、甘于奉献的时代新人。

上一篇:前进区政协开展委员工作站建设拉练检查活动  下一篇:王铁到前进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