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区领导检查春节前 安全生产和烟花爆竹市场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8-02-13 09:41:35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011

   近日,前进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郝旺,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齐海鸥带领区安监局、区消防大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软件资料等方式,先后检查了和平烟花爆竹摊点、佳木斯天龙水产品市场、新立社区。

 777.jpg

  检查组一行来到烟花爆竹零售摊点检查时,主要对四周情况、消防器材配备、进货台账、各种资质证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在佳木斯天龙水产品市场进行检查时,重点对液氨泄漏报警器、排风系统、安全人员配备、应急预案、隐患排查及四周环境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询问;在新立社区,听取了消防监管网格化管理、对居民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社区隐患排查等工作汇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进行了反馈,对整改方式、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说,提出了合理化整改建议。

 888.jpg

  郝旺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必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在烟花销售旺季,区安监局、区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要严抓严管,不能有一丝一毫疏忽。要加强对企业的检查监管力度,要形成多部门联合执法。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不能放松,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持续深入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确保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要求社区加大巡查力度,多方位、多形式、多人次宣传,使居民群众正确用火用电用气,选择正确地点燃放烟花,组织人员分组加大对平房区的巡查,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春节。

上一篇:前进区纪委监委节前走访慰问贫困户  下一篇:瑞犬送春,习近平这十句话值得好好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