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市委、市政府领导检查前进区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8-02-15 16:29:20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1901

市委书记徐建国春节前

检查前进区安全生产工作

213日,佳木斯市委书记徐建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邱士林,市政府副市长田雨一行对我区春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工作进行督察检查。前进区委书记杨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齐海鸥及区安监局、区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来到新玛特商场,重点检查了商场消防监测控制室、消防栓、防火卷帘门、商场影城应急疏散通道、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等设施,查看了生产经营单位内业资料和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同时向在场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应急队伍建设是否完备、企业是否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是否定期开展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节日期间在岗人员值班值守是否到位等情况。

检查中,徐建国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党委、政府、行业监管部门必须坚守红线意识、底线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提高安全监管能力。特别是新春佳节临近,生产经营单位人流量增大,安全监管压力增高,商城等人员密集场所一旦发生事故,极易造成人员群死群伤。他要求,生产经营单位自身要严格贯彻行业监管部门提出的隐患整改意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提高防范意识,认真开展隐患自检自查,加强职工安全培训,使职工对各项消防安全知识做到应知应会。各行业监管部门更要进一步加强督查检查力度,督促企业开展隐患整改,切实将隐患扼杀在萌芽阶段,确保无事故发生,为推动全市安全形势稳定作出贡献,更要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提供安全保障。 

市长邵国强带队检查

前进区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邵国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希平,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凯一行于213日上午对前进区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前进区委书记杨新及区安监局、区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随同检查。

检查组来到前进区客运枢纽站,就客运枢纽站现场安全情况进行检查,详细询问职工备班情况、大雪天气车辆运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相关工作,对在突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安全隐患要求严格落实整改。同时,向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致以新春问候,勉励他们要确保节日生产、服务安全。

邵国强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危机意识,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特别是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要把安全生产这根“弦”再绷一绷、紧一紧,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立即整改,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在检查中,邵国强反复强调,每一个环节都要以安全生产为前提。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务必把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岗位,把措施落实到每个生产环节、每个工作细节,不留任何安全死角,让群众安心放心。

 

上一篇:市领导检查前进区酒店食品安全工作  下一篇:乐园社区春节走访慰问贫困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