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广西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力一行深入前进区乐园社区人大工作站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20 08:54:51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3766

315日下午,广西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力、秘书长吴志新、副秘书长苏丽娟一行人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松光、市人大常委会事办主任张海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德伟、徐庆生等人的陪同下来到前进区乐园社区人大工作站调研工作。

 

调研中,前进区乐园社区人大代表首先介绍了人大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开展情况。接着讲解了乐园社区人大工作站的特色和亮点,例如:乐园社区人大工作“五制、六簿”,人大代表微网服务等等。然后带着大家参观查看了社区人大工作宣传版和人大工作五制六簿、成长记录、活动信息等等各项资料和档案。

 

最后对于人大工作,双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交流中,黄力询问:社区设立的人大制度代表们能够执行吗?代表们都有自己的工作,那么社区人大搞活动时,代表们能按时来参加吗?微网服务,代表们能经常上微信为居民服务吗?还有平时是怎样与居民沟通的?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大家会定期学习,将制度牢记心中,严格遵守和执行;在搞活动时,社区人大联络员会提前通知人大代表们,大家会提前开会讨论,提前预定时间,所以都能按时参加社区活动;对于微网服务,代表们也会每天都上微信查看居民们的动态,如果看到有居民需要帮助的,会及时帮助解决困难。代表们还列举了社区人大工作方式、方法和很多典型的工作事例来详细的说明平时居民们沟通的方法与技巧。

通过此次调研工作中的交流和探讨,广西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力表示,前进区乐园社区人大工作站的工作理念、工作方式、方法典型,人大工作档案非常细致全面,其中“五制六簿”、 宣传板的设计等等创艺新颖、非常的有特色。社区人大代表们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会继续努力,提升人大代表服务功能,发挥代表作用,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上一篇: 前进区司法局组织各司法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档案规范化整理工作  下一篇: 第十一小学纪念刘英俊牺牲52周年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