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第十一小学纪念刘英俊牺牲52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15 09:04:30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935

“学英俊精神,走英雄道路,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第十一小学,是一所与英雄有着深厚渊源的学校,共和国百名英雄刘英俊曾是我们学校的校外辅导员。作为英雄学校,弘扬英雄精神是我们永恒的教育主题。

每天清晨,少先队员们伴着歌曲《每当我戴上红领巾》(由我校教师为共和国百名英雄刘英俊创作的歌曲)有秩序的入校,在英雄歌曲的学唱中,感受英雄平凡中的伟大。在阅读《雷锋日记》《人民的好儿子-刘英俊》中,感受英雄闪光的精神所在。在英雄精神伴我成长手抄报制作和主题队会中,表达出队员们对英雄的无限怀念之情。在日行一善的记录中,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英雄精神。

 888.jpg

五十二年前,人民的好儿子-刘英俊那奋勇一拽,让生命化为永恒,让精神生生不息。

000.jpg 

000000.jpg

本月15日,是刘英俊烈士牺牲52周年纪念日。第十一小学开展学英俊精神、走英雄道路、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主题祭扫活动,传承英雄精神,缅怀他的英雄壮举。

15日上午,刘英俊烈士陵园里庄严肃穆。祭扫活动中,第十一小学校领导为烈士敬献花篮,少先队员代表在烈士墓前沉痛哀思;队员们在深情诵读中,缅怀先烈。一朵朵小白花,表达出少先队员对烈士无限敬仰之情,立志践行放飞每个人的中国梦。激情飞扬的宣誓,坚定了今后奋斗的方向。

十一小人,将会踏着英俊的足迹前行,为我们这座英雄辈出的城市增光,为我们繁荣昌盛的伟大祖国再添一抹亮色!

 

上一篇: 广西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力一行深入前进区乐园社区人大工作站调研工作  下一篇:中央政治局同志向党中央和习近平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