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气瓶充装单位检查
发布日期:2018-04-17 08:42:38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1982

为进一步加强对气体充装单位的安全监管和质量监督,保障企业和广大人民群众用气安全,前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区内气瓶充装单位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

一是对气瓶充装单位资质及充装人员资质专项核查。核对充装单位《气瓶充装许可证》及充装人员证件是否有效,并对气瓶充装单位的资质、人员、设备、充装情况等信息进行登记。

        二是对气瓶充装单位完善档案资料专项管理。包括完善储罐、自有气瓶安全技术资料,《使用登记证》,《检验报告》,新购置气瓶出厂合格证明,气瓶购置发票,压力管道注册登记手续,《检验报告》等相关安全技术资料;充装人员培训取证情况,内部日常培训学习记录,气瓶充装记录等基本内容。要求将此类档案以纸质和电子版两种形式分类保存、实行动态化管理。

三是对气瓶充装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专项监督。督促气瓶充装单位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及相关规定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安全和节能管理责任制度,加大安全投入,严抓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节能环保、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理念。

下步将继续加大气瓶充装单位的现场安全监察力度,监督气瓶充装行为,确保用气安全。

上一篇: 区卫生计生局开展“健康牙医进校园、共驻共建助成长”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篇: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