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教育系统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2 09:51:47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1841

 

7月9日,前进区教体局组织了两场教育系统 “安全生产月”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火灾的发生是现实生活中最常见、最突出、危害最大的一种灾难,而学校火灾又最容易造成群死群伤,并且对社会造成恶劣的影响,给受害者的家庭造成永远的伤害,这种精神伤害是无法挽回的,因此国家消防部门确定学校为消防的重点单位。前进区教育体育局根据《黑龙江省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实施方案》的要求,坚持“生命至上,全民消防”的理念,意在通过消防知识培训增强全体教师的安全意识,以此规范消防安全管理机制。

 4.webp.jpg

本次培训,区教体局聘请到了省安监消防宣教中心的侯博宇主任。侯博宇主任曾多次为省人大、省政府、省国土资源厅等3000多家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过消防培训讲座。侯主任用精准的消防知识、触目惊心的视频,有针对性的从应急演练的正确方法、校园突发事件的正确处理、逃生的要领以及日常生活的消防安全知识和车辆的防火知识等方面给为教师们上了一节非常生动的消防教育课。

 5.webp.jpg

培训后教师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从思想上树立牢固的消防安全意识,承担起防火安全的责任,从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构筑一道防范火灾的钢铁长城,为打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平安校园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上一篇:打造“升级版”中阿关系,习近平这么擘画  下一篇:区民政局联系社会组织走进社区儿童之家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