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区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燃气安全检测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14 13:52:26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515

 

按照区政府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近日,区民政联合区局安监,邀请燃气公司对辖区养老机构的燃气使用安全进行专项检测和安全检查,督促各养老机构增强安全意识。

 图片5.jpg

检查中,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对各养老机构的厨房用气场所实地进行检测,重点检查了燃气管阀是否锈蚀、灶前阀是否启闭灵活、控制有效;管道、设备、仪表是否存在燃气泄漏情况;是否存在私自改装燃气设施行为;燃气器具和连接胶管是否超过安全使用年限。

通过现场检查发现,各养老机构对燃气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并责成专人负责日常管理。但部分养老机构仍存在隐患问题,如厨房通风不好、燃气胶管老化、胶管连接处不当存在漏气现象,检查人员已督促进行整改,并提供了指导意见。

图片6.jpg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和频次,采取突击检查、随机抽查、回头检查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督查检查,强化对全区各养老机构的监督和指导,及时消除各类隐患,为老年人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上一篇:前进区安监局联合区消防大队对站前路汽车修配店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治理工作  下一篇:前进区委召开第九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