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中国共产党前进区委召开第十二届纪律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01 15:24:59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纪检委 浏览量:8096

               1.jpg

     2月27日,中国共产党佳木斯市前进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区委书记杨新在会上作讲话,他强调,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对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2.jpg 

杨新指出,省委书记张庆伟、市委书记徐建国在省纪委、市纪委全会上的讲话,结合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实际,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全省、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今年的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使我们明确了工作着力点。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前进区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学深学透、领会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自觉。

3.jpg 

杨新在讲话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场决不能输的战争,我们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只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为主线,突出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坚定不移地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4.jpg 

杨新指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要增强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定期开展廉政教育、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等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用典型案例当头棒喝,让党的纪律规矩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和各项条例,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特别是要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严格家教家风,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要始终忠诚于党、忠于人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主要精力放在严厉惩处违纪违法行为上,保持反腐倡廉高压态势,坚定广大干部群众反腐败的信心和决心;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党性锻炼和纪律教育,杜绝以案谋私、办人情案,跑风漏气、泄露秘密的现象,坚决防止发生“灯下黑”问题,真正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5.jpg 

揣伟佳、郝旺、夏海东、曹兴华、姜建平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兆峰主持会议。会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张兆峰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前进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报告明确了2019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区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践行“两个维护”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重要职责,以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前进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前进区第十二届纪律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上一篇: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曹兴华到佳大科技园区调研  下一篇:区委书记杨新深入保卫中心社区检查指导信访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