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副区长吕营检查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07 09:34:07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量:7542

             为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医疗卫生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近日,副区长吕营深入辖区部分医疗卫生单位,就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区卫生健康局、区卫生监督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1.jpg

吕营一行先后来到南岗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永安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宝江口腔诊所、褚光利口腔诊所、王曼丽内科诊所、孔繁秋内科诊所等医疗卫生单位,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安全管理情况、治安保卫工作情况、医疗安全工作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消防设施、电气设施等进行检查,要求加强安全管理,强化自身安全防护,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相关责任人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整改时限,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过程中,吕营对医疗机构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安全责任意识要增强,切实把安全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抓实,特别是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时段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二是安全管理措施要到位,完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机制,增强应急值守力量,加强对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三是督促检查要常态化,每一次安全生产检查都要体现“严、细、实”的要求,发现问题并推动问题的解决。此次检查共监督指导医疗机构9家,纠正完善安全隐患问题11项,不仅有序规范了医疗机构安全生产行为,也保障了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和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的就医安全。

上一篇:聚焦知名电商企业 拓宽园区合作领域 ——前进区考察团赴北京拜访知名电商集团侧记  下一篇:四川省泸州市人大代表团到我区宏达社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