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区委书记杨新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10 11:16:32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扫黑办 浏览量:38316

5月5日下午,区委书记杨新到区扫黑办、前进公安分局、特战队、南岗派出所,看望奋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线的基层干警,并听取了各单位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对案件线索摸排查处、案件线索交办转办督办、重点案件侦办指导等工作进行了督导。

 1.jpg

杨新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压实直接责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区扫黑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职能作用,严格执行工作协调、线索移交、协作会商等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大宣传发动工作力度,广泛发动群众,营造人人皆知、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1.jpg

杨新强调要以“百日攻坚战”为牵动,明确主攻方向,强化工作举措,掀起新一轮强大攻势。要抓住打击本辖区内涉黑恶战果没有突破等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推进措施,尽快取得新成效。要加快上级督办转办线索核查进度,专人转办,确保实现“双清零”目标。要严把查否线索复核关,坚决杜绝在核查不到位情况下仓促查结等问题发生。在侦办“套路贷”案件中,全区政法机关要密切配合,提高效率,依法办案,严格把好案件的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既要防止人为拔高,也要防止降格处理,确保案件办成铁案,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

杨新要求要深入开展行业领域专项斗争,区市场监管、城建、城管、卫计等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站到一线,有针对性解决问题,防止压力层层递减。要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依法依规按程序治理行业乱象。各社区党工委要广泛发动网格员深入基层网格,善于发现和挖掘涉黑涉恶问题线索,通过做面对面的工作,使知情群众打消思想顾虑,更加自觉地参与专项斗争。

杨新强调要强化源头治理,坚持扫黑除恶、反腐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协同推进,下大气力“破网打伞”、“打财断血”、“铲土断根”,坚决清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查办“保护伞”案件作为当前反腐的一个重点。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要严督实导,紧盯工作标准,对工作相对滞后的,限期整改、补齐短板。政法各部门要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关心一线办案干警,为他们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3.jpg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建平,区法院院长张甲光、区检察院检察长周绍忠,公安分局局长胡海滨参加督导调研活动。

上一篇:副市长郭雪梅调研走访社区医疗卫生服务工作  下一篇:郝旺深入王三五河进行巡河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