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召开紧急防汛工作会议(图文)
发布日期:2019-07-22 09:12:57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应急局 浏览量:3481

               7月20日下午,前进区政府区长郝旺主持召开紧急防汛工作会议,对近日面临的强降雨造成的讯情进行会商,研究部署各项防汛措施。政府副区长高胜民,区应急局、区水务局、各社区及南岗村参加会议。

2.jpg 

会上,郝旺分别与参会各单位进行了详细探讨,并根据降雨量、汛情排险及各单位采取的应对措施等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落实。

会议强调,从目前气象形势来看,我市还会出现短时强降雨情况,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必须全员到岗到位,抓紧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各相关部门要按照防汛指挥部的部署各司其职,将力量下沉到第一线,靠前指挥、靠前救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jpg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研判防汛形势,及时掌握气象变化的趋势,加强各部门的联动会商,把握防汛的主动权。二要深入排查防汛隐患,加强河道危险点清理,结合我区特点,全面排查老旧居民小区、危旧房屋、道路易积水点及养老院等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做实做细排查工作,切实摸清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三是要营造宣传氛围,要突出重点,同时积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让群众共同参与防汛工作,广泛开展防汛知识宣传,增强群众自我救护和应急处置能力。四要全面落实各项应急准备,保障防汛物资储备到位,做好抢险队伍组建,更新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五是要加强值班值守,提升反应效率。要快速反应,遇到突发情况,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理,要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点位,考虑周全每一个工作节点,切实提升应急反应效率。

上一篇:聚焦科技创新 释放产业未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齐海鸥带队赴北京开展招商活动  下一篇:区委书记杨新带队检查辖区内防汛工作(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