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区领导秦世海深入信访局调研信访维稳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14 10:57:59 发布者:区政府办 来源: 浏览量:2582

             8月14日,区领导秦世海深入信访局、信访接待大厅调研信访维稳工作,实地察看信访接待环境,询问信访事项办理流程,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并与区信访局、住建局、发改局、城管局及相关社区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当前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和意见建议。

秦世海强调,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立足“事要解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构建平安和谐前进,为建国70周年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秦世海要求,要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落实好领导接访、下访、包案制度,扎实做好重点人员、重点群体、重点事项、重点领域的矛盾纠纷排查工作,把包案化解、调研摸排、情况掌握工作做实做细,落靠责任和措施,牢牢掌握信访维稳工作的主动权,做到矛盾不积累,确保信访不上行、不失控。要以法治思维引领信访稳定工作,以法治意识引导群众表达诉求,以法治方式解决矛盾和问题,将信访维稳工作逐步纳入法治化轨道。要坚决打击缠访、闹访、越级访等非正常上访行为,依法惩处,有效维护正常信访秩序。秦世海还就庆建国70周年开展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战”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区信访局、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城管局、保卫中心社区、粮库社区、枫桥社区、桥南社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篇:区领导秦世海实地调研检查防汛工作  下一篇:市民政局深入前进区开展“走流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