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秦世海到区属小学调研指导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图文)
发布日期:2019-08-21 08:51:50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2763

 8月20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秦世海深入到十一小、六小二校区对义务教育招生工作进行调研指导。调研中秦世海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招生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了招生现场,详细询问了招生流程,认真查阅了招生细则、招生简章及相关资料,征求了招生工作人员和学生家长对招生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秦世海强调,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政策性强,关注度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全面推进义务教育阶段“阳光招生”,化解义务教育大校型、大班额是必须兑现的承诺、必须解决的民生短板,责任重大。

 1.jpg

 秦世海要求,要全面落实义务教育免试相对就近入学原则和“办事不求人”、中小学校“四零承诺”要求,着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实行阳光招生,科学制定招生细则,规范招生行为,邀请相关单位和家长代表充分参与,全程监控招生过程,切实做到招生信息公开,机会公平、结果公正,确保本次招生工作科学平稳有序,有效解决“择校热”问题。要畅通举报渠道,对顶风违规招生及乱收费行为一经核实、严肃处理。

 22.jpg

副区长吕营陪同调研,区教育局、区政府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篇:区委书记杨新带队检查指导汛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图文)  下一篇:前进区委召开2019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