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调研指导】杨新深入南岗村开展调研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0-15 18:06:12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委办 浏览量:2369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深入基层调研,征求意见,指导主题教育开展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要求,10月12日下午,区委书记杨新深入南岗村对南岗村软弱涣散整顿情况进行“回头看”,指导南岗村两委开展主题教育,并深入调研,征求意见,帮助村“两委”查找问题。区委组织部长荣晓民等相关同志陪同。

1.jpg 

杨新高度重视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与工作人员共同审阅了村党支部软弱涣散整顿材料和主题教育各项材料,对档案中存在的“三会一课”内容不规范及学习研讨记录不全,检视整改问题不具体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通过召开征求梳理意见座谈会,针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环境卫生整治、集体经济薄弱和“三最”问题等方面,征求村两委班子、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对区委区政府意见建议,梳理推进南岗村发展、提高农民收入、增强党支部建设等方面问题,帮助村“两委”想办法、拿措施。对提出的问题,杨新同志高度重视,对村民发展特色种植、观光休闲旅游致富,区委区政府下大力气支持,对村民提出的水井通电,修缮等村民最急最忧最盼问题,表示要即刻帮助解决,对村民提出的破坏农田、动迁未回迁等问题,及时向上级相关部门反映。

2.jpg 

杨新强调,每个村民都有对提高生活质量的愿望,但村民们思想认识还没转变,对风险承担还有忌惮,这就需要村“两委”发挥好带头人作用,帮助村民迈出第一步。杨新要求,村“两委”要认真做好学习研讨和检视整改两项措施。在学习研讨中,要加强党的建设,用新时代党的理论武装村民头脑,转变村民致富思维。要深入查找问题,要集思广益,发挥群众力量,将制约南岗村发展的问题都找准、查实,列出问题清单,针对问题一项一项解决。他指出,主题教育的成果,对老百姓来说,就是解决了哪些问题,要把问题整改作为重中之重,村民关注的就是我们整改的,一是加强村上基础设施建设,针对村民饮水安全、灌溉井打造、厕所修建、卫生清运、道路修整等民生问题专项整改,切实提高村民生产生活质量。二是带领村民致富,要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和观光旅游,通过发挥合作社作用,将产业形成规模,提高竞争力。让村民们感觉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不断提高村民们的安全感、获得感、满足感。

3.jpg 

座谈会后,杨新一行参加南岗村党支部夜学活动。南岗村党支部针对村民白日农忙,在晚饭后组织村内党员和部分群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形成大院学、炕头学等各种学习方式,将总书记对农村的殷切厚望和最新发展理念传达到党员村民中去,使之入脑入心。目前,参加夜读已达到68人次。

上一篇:【调研】秦世海深入南岗村调研  下一篇:【理论中心组学习】前进区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体学习、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扩大)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