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常委会】杨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21 16:50:49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委办于泉 浏览量:3240

          11月18日上午,区委书记杨新主持召开区委十二届第五十四次常委会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年前三季度全区经济形势分析及下一步工作建议汇报,前进区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前进区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2019年度前进区科级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前进区2018年度绩效考核奖励办法》及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通报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回头看”黑龙江省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秦世海、夏海东、齐海鸥、张永强、姜建平、张佳宁、荣晓民出席会议。王艳春等区领导及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社区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1.jpg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学习内容,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学习。要抓好学习宣传,通过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推动全区干部牢固树立制度意识、规矩意识,形成执行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氛围。要紧紧围绕会议精神,结合区情实际,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全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强化项目储备谋划,强化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管控,切实推动会议精神在前进区落地生根。

2.jpg 

会议强调,要抓好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议精神传达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对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再对标、再推进、再落实,确保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方向不偏。要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通过采取参学单位自查、指导组巡查、主题教育办公室抽查等方式,对四项重点措施逐项查缺补漏、发现问题、校正纠偏。要严格落实联系点制度,区处级领导要及时深入到包保社区和“两新”组织,推动主题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要加强工作信息和特色亮点的材料报送,重点围绕整治整改、三最问题、走流程等方面,总结提炼特色做法、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确保全区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谋划好全区经济工作,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及时掌握各种招商信息,加强与有合作意向投资单位的对接,力争引进一批经济拉动强、投资效益大、促就业增税收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强化服务意识,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落实好区领导包保联系企业制度,更加主动服务好驻区企业,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更加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高端优质的城区环境,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区各级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本着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做好扫黑除恶“后半篇文章”。要在思想认识上再强化,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扎实的作风推动中央督导组通报问题整改。要在依法打击上再聚焦,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案件、重点线索特别是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深入开展核查工作,回应群众期待。要在“打伞破网”上再深入,认真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专项整治工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专项斗争持续开展。要在行业治理上再加强,坚持边扫边治边建,加强对重点行业的日常监管、重点地区的排查整治、重点人群的动态管控,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要在督导问责上再严格,将整改完成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和平安建设考核,对工作不落实、工作敷衍、不推不动的,要依纪依规严肃问责,全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

上一篇:【清雪工作】秦世海深入现场指挥清雪工作  下一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前进区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体学习暨区委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