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前进区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体学习暨区委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发布日期:2019-11-21 16:54:16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委宣传部周艳 浏览量:3012

           11月18日,前进区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体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理论学习。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习由区委书记杨新主持。

会上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建平传达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解读:制度自信从何而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佳宁传达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荣晓民作题为《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发挥党建、考核、统战工作职能为建设前进区贡献更大力量》交流发言。

5.jpg 

杨新同志对本次学习提出五点意见:

一要充分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十分及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这次中央全会第一次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主题进行研究,由此可见,这是一次开创性的重要会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二要创新学习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区各党(工)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一是开展理论学习。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学习。要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做为党(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三会一课”和支部学习的主要内容,制定学习方案,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学习走深、走实。二是抓好干部培训。把全会精神纳入干部培训主要内容,通过参加市里培训班和组织区级学习班、培训班,对党员干部进行培训轮训。三是加强理论宣讲。组建不同层面、不同身份人员构成的宣讲队伍,推动全会精神进基层。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区处级领导要深入包保社区进行宣讲;全区各(工)委党组书记也要在本单位进行宣讲,改进宣讲方式方法,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三要深入做好新闻宣传。各单位要在新媒体平台、网站上设宣传专栏,并保证宣传内容的权威性。同时要兼顾宣传重点。要积极向市级以上主流媒体推介我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成效的宣传。

四要营造浓厚氛围。要在主要干道,火车站、汽车站等公共场所及窗口行业、社区、机关、企业、学校等地,通过悬挂标语、LED显示屏等方式,广泛宣传全会精神,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五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贯彻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精心安排部署,把规定动作做细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实做精彩,要结合当前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做好学习宣传贯彻,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要准确把握导向。严格按照中央统一口径把握,不得发表与党中央精神不一致的观点和言论,强化对各类宣传阵地的管理,确保全会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

上一篇:【常委会】杨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下一篇:【今日头条】徐建国深入前进区对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工作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