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张晓燕在我区调研时强调要推动网格化管理实现从有形到有效转变
发布日期:2020-06-20 19:53:39 发布者:admin 来源:区政法委 浏览量:4112

             6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晓燕到我区调研。她强调,要抓住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的有利契机,在认真总结前阶段工作成果的同时,按照全市推进网格化管理和社会治理经验交流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明任务、落责任、攻弱项、补短板,推动网格化管理实现从“有形”向“有效”转变。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徐佳才参加调研。区委副书记、区长秦世海,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建平陪同调研。

 

在区社会治理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张晓燕听取了“一中心两平台”建设情况汇报,张晓燕对前进区依托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一体化打造信息化指挥调度平台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实现网格事务和矛盾纠纷有“进口”有“出口”的作法给予充分肯定。张晓燕同区法院、区城管局工作人员、社区派驻人民调解员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情况,勉励他们要增强群众工作本领,掌握化解矛盾纠纷技巧,敢于面对群众、善于面对群众、真诚面对群众,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在区网格化信息指挥中心,张晓燕听取了全区网格信息化建设情况汇报,现场连线了全区四个街道、公安分局、奋斗派出所的指挥中心、宏达社区服务站、佳南公路疫情防控卡点和火车站疫情防控执勤人员,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等情况,感谢他们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叮嘱大家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同时,加强安全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张晓燕指出,前进区在推进网格化管理中,积极探索实施“1+5+N”工作模式,推进了“专职+专业+兼职”网格员队伍建设,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在社会治理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建设上,抓住重点,立足现有,整合资源,加大投入,一体化打造的“一中心两平台”,推动了网格化协调指挥和“三调联动”化解矛盾纠纷的有效衔接运转,为全市网格化管理提供了很好的启示和借鉴。希望前进区继续巩固工作成果,以“五城同创”为目标,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统筹推进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探索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在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和平安佳木斯建设上贡献前进力量。

上一篇:高胜民深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篇:杨博检查指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开展巡河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