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省民宗委到和平街道站前南社区调研指导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5 20:52:18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5105

               6月22日,省民宗委处长何勇到和平街道站前南社区就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市统战部副部长刘学军,民族科科长李皖枫陪同调研。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荣晓民,区委统战部、和平街道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站前南社区关于民族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随后查阅了辖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基础材料。省民委何处长对站前南社区扎实的民族事务工作以及社区营造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浓厚氛围,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何勇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民族工作面临着许多新的阶段性特征,这就决定了新时代推进民族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难度更大。社区要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紧紧扭住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践行守望相助理念,把各族人民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认真总结民族区域自治的理论和实践经验,让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向深度广度推进,不断拓展领域、丰富载体、完善机制,更加注重人文化、大众化、实体化。

 

荣晓民表示,省民委的这次调研指导,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民族工作指明了方向,街道社区要总结民族工作成功经验,顺应时代发展要求,谋划全局,着眼长远,促进民族团结融合,推动民族工作进入新时代。

站前南社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民族工作方针部署,将民族团结创建工作融入到社区各项工作之中,创新载体,提升质效,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不断提档升级,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上一篇:高胜民节日期间检查养老机构、市救助站、社区卡口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方东昕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