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省政府召开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07 08:47:18 发布者:区政府办管理员 来源: 浏览量:3509

 胡昌升在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深刻汲取教训紧盯薄弱环节压紧压实责任

  开展交通运输安全风险大排查隐患大整治

 
 

 

  5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安委会主任胡昌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国务院领导和省委书记张庆伟批示精神,深刻汲取勃利县“9·4”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政治担当,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密防范和坚决遏制交通运输安全事故,确保龙江安全发展、人民幸福安康。

 

  胡昌升指出,“9·4”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是我省近年来最严重的交通事故,全省上下要从教训中警醒起来,开展大反思、大排查、大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牢牢把安全生产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采取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措施,确保问题得到有力有效解决。

 

  胡昌升强调,要紧盯薄弱环节,迅速在全省范围开展交通运输安全风险大排查隐患大整治。坚决打击道路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聚焦农忙季节交通运输安全工作的源头性、瓶颈性问题,盯牢“两客一危一校一货”等重点车辆,对严重违法行为铁腕执法、铁拳打击;切实加强道路交通源头管控,全面排查农用车,重点整治车辆挂靠经营、长期异地运营、运输企业监管主体责任缺失等问题,紧盯事故高发重点时段,强化隐患路段排查整治,确保限期解决、整改到位;切实解决农忙时节农民出行安全问题,严控农用车违法违规上路,严格按核载人数乘载;切实强化水上交通、铁路和民航安全保障,开展全省自用船舶水上安全隐患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清理整治“三无”船舶,规范自用船舶管理,从源头上消除水上交通运输安全隐患。

 

  胡昌升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加强交通运输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安全责任追究。要坚持长抓不懈,广泛开展安全宣传,强化事故警示教育,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把加强安全宣传教育作为一项根本性、长期性工作来抓。

 

  胡昌升指出,当前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段,做好当前和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要立即组织力量深入分析、科学研判各行业领域安全风险,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系统施治、综合施治、超前防范。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为载体,持续深入开展“十查十治”大排查大整治,深入查找问题根源,彻底根治事故隐患,确保全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海涛主持会议,李毅通报勃利县“9·4”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薛立伟 摄影孙强)

上一篇:前进区迅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从最小单元抓起推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下一篇:前进区普查办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