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郭雪梅赴前进区调研指导“双减”、课后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9 08:36:09 发布者:区政府办管理员 来源: 浏览量:3224

9月7日,副市长郭雪梅就义务教育“双减”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及开展好课后服务工作到第十一小学教育集团进行调研指导。市教育局局长王龙升、副局长殷宏舒、小教科科长参加调研。前进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远志、副区长吕营、区教育局陪同调研。

正值课后服务时间,郭雪梅一行实地察看了学校课业辅导情况,逐一了解了各项特色活动的开展情况。

在操场上田径、冰球、跳绳等活动队正在火热的进行,孩子们认真地参加训练。郭雪梅走到孩子们中亲切询问孩子们的作业是否完成,训练是否辛苦。对学校获得的教育部“校园冰雪运动特色校”的荣誉大加赞赏。

郭雪梅一行走进班级,向师生们了解作业完成情况。勉励教师们减负、提质、增效,鼓励学生们掌握本领,增强体质,培养兴趣,全面发展。郭雪梅对学生每天参加的特色活动十分感兴趣,从一楼到五楼,逐一走进各个特色活动队,为孩子们在完成作业后能够自由选择小社团展示自己的个性,培养自己的爱好感到高兴。

郭雪梅对前进区“双减”工作落实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推进“双减”工作落实落靠,不断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既要减轻学生不合理的作业负担,又要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丰富课后服务内容,真正实现减负提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双减”工作事关学生健康成长,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前进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国家级、省级、市级“八个一”的要求,建立前进区“双减”工作专班,召开落实“双减”工作会议,迅速安排部署,多措并举,有效推进“双减”工作落实。区属各校围绕“会学习,有特长,能体验”的学生培养目标,做有幸福感、有安全感、科学合理的高质量校内课后服务,实现“提质升级”,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需求新期盼。

上一篇:王钢深入山水街道宏达社区开展常态长效化“走流程”活动  下一篇:王秋实调研城市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