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情系教师节 慰问暖人心——区领导教师节前夕走访慰问教师
发布日期:2021-09-13 08:42:04 发布者:区政府办管理员 来源: 浏览量:4111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区委书记方东昕带领区四个班子领导深入区属各校,向默默耕耘、辛勤奋战在教学战线的广大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实地检查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方东昕一行先后来到第六小学教育集团、第十一小学教育集团,与各校领导班子、优秀教师代表亲切交谈,实地查看校园硬件设施和教学环境,详细了解教育教学、文化建设、师资队伍情况,仔细倾听教师对我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切身感受和意见建议。并代表区四个班子感谢长期以来广大教师扎根讲台、潜心育人,为前进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

方东昕指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近年来,在全区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教育发展势头良好,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赞誉。随着“双减”政策落地实施,教育领域发生了新变化,提出了新要求,面临新挑战。希望大家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要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高尚精神,争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持续擦亮前进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金色名片。

 

方东昕强调,教育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承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在人力、财力、政策等各方面提供支持保障,补齐短板弱项,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一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师德师风、业务能力建设,持续推进“三名”工程,着力培养一批名校长、名师、名班主任,发挥好优秀教师“传帮带”作用,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和服务保障,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教育事业的浓厚氛围,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静心从教、舒心从教,使其获得更多的荣誉感、归属感和成就感。二要大力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创新。要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大力发展集团化办学,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要强化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深入持续开展“双减”工作,积极探索科学合理的“5+2”课后服务机制,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三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管理。要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理念,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深入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把好食品“安全关“,扎牢校园安全“防护网”,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上一篇:王秋实看望慰问先优模教师代表  下一篇:前进区电商产业园区项目落地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