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8 08:56:15 发布者:区政府办管理员 来源: 浏览量:3878

9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远志到春光巷、永和胡同、和平市场和太阳市场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姜建平,区住建局、城管局、政府办、永安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黄远志一行到春光巷调研了特色街区打造工作,实地察看了道路铺设、路灯亮化、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黄远志指出,特色街区的打造对于提升城区品位、提高人居生活环境质量,满足群众美好生活的需求具有重要意义。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以最高最好最优标准加快推进春光巷特色街区建设,优化街区整体功能。要精准定位,合理布局业态,立足长远、科学规划,全面提高商业街区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充分满足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需求。要抓住发展夜间经济、促进文旅消费的机遇,适时推出一批消费业态和项目,促进消费及时回补和潜力加快释放,为城市发展注入新活力。要将特色街区打造融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注意施工过程中的环境卫生情况,加大创建力度,合力冲刺攻坚,持续推动创建工作升级晋位。

在永和胡同、和平市场和太阳市场,黄远志仔细察看市容市貌、街面秩序、环境卫生、停车泊位设置、基础设施建设、文明服务等情况,对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场办公,与相关负责人研究对策,提出解决时限和要求,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对标抓好整改落实。各责任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各项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措施上要再加力度。要对照测评体系和测评规则的新要求、新标准、新任务,找准弱点、聚焦难点、疏通堵点,不折不扣抓好创城工作。要突出重点,加大硬件投入力度,集中开展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的综合整治工作,合理规划停车位,引导车辆有序、规范停放,继续做好电线、网线乱拉整治工作和清理墙体侧面和卫生死角工作,全力打造干净整洁、和谐有序的城市市容环境。要发动社区志愿者,互相配合,形成合力,持续营造创城氛围,激发群众参与创城热情,培养群众文明习惯,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格局,进一步涵养城市文明底蕴,确保圆满完成创城迎检各项工作任务,以创城实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黄远志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做好相关工作,抓重点、攻难点、促亮点,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城管部门要对城区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广场、公园、农贸市场等区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持续加大巡查管控治理力度,推进市容环境管理全域化、标准化和常态化;住建部门要全方位推进道路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把服务居民、造福居民作为落脚点,高质量推动城市建设。

上一篇:关于2021年中秋节放假的通知  下一篇:省委宣讲团走进前进区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