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2 08:46:33 发布者:区政府办管理员 来源: 浏览量:3066

9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远志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市干部作风建设执行力提升行动启动暨培训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国典型事故情况,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生活垃圾分类、农村三资管理等近期重点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事项。

区委常委、副区长姜建平,副区长吕营、隋伟红,区政府党组成员李源泽出席会议;区直各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的基础上,结合部门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分解,明确责任,全力抓好落实,确保全会各项部署落地生根。要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打造干净、整洁、舒心的生产生活环境。要抓好四季度工作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和差距,抓紧研究对策措施,逐项抓节点、抓落实、抓督办,确保今年各项工作顺利收官。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落靠“四方责任”,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市委开展干部作风建设执行力提升行动启动暨培训会议的重要意义,深入领悟会议内涵,进一步深化整治“五不”现象,弘扬“五种作风”,增强“四种能力”。以雷厉风行、精准到位的“爆发力”抓执行,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穿透力”抓落实,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忍耐力”抓攻坚,奋力推动前进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按照分管领域和分管行业切实抓好中秋、国庆期间的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全力以赴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保平安、促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突破年各项目标任务,积极推动优化产业结构、培育增长动能、促进转型升级等工作。要进一步明确招商方向,加强产业链谋划和项目包装,挖掘招商资源,大力宣传推介我区投资环境和区位优势。要建立常态化考核机制,把压力传导到日常,持续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招商引资的积极性。要完善项目落地服务机制,对每一个签约项目都要成立专门服务专班进行对接,实施挂图作战,加强要素保障,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快建设、建设项目早达效。

会议指出,开展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整治工作,目的是深入查纠农村集体“三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建立健全农村集体资源、资产、资金规范管理长效机制。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对农村“三资”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彻底排查整改,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工作落实到位,摸清底数、规范管理,不断健全和完善管理运行机制。要边查边改、清改同步,对清查阶段发现的问题,按照有关规定和规章制度及时制定整改措施。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前进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会议暨部署中秋国庆“两节”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前进区召开干部作风建设、执行力提升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