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召开干部作风建设、执行力提升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2 08:47:37 发布者:区政府办管理员 来源: 浏览量:3194

9月17日,区委书记方东昕主持召开前进区干部作风建设、执行力提升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延增在全市干部作风建设、执行力提升行动启动暨专题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讨论了《前进区干部作风建设、执行力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区四个班子成员及各街道办事处、政务服务中心、区属学校、辖区公安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卫生监督执法局等有关部门和窗口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作风建设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永远在路上。抓作风建设,必须坚持把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作为正风肃纪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力,要求我区党员干部从政治上对标对表,从行动上践行使命,切实把自身的工作作风、思想认识、精神状态、道德品质融入到实际工作当中,真正做到以作风看成效,用成效促作风,形成互促互进的良性循环。

会议强调,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我们要深刻领会市委改作风一抓到底的坚定决心,坚持以上率下、改革创新,拿出“事不过夜”的劲头抓部署抓落实。要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每项工作当中,不断开创我区作风建设、执行力提升新局面;突出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实效。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明确提升执行力的迫切性和严肃性,从“为什么抓”“抓什么”“怎么抓”入手,压实责任,补齐短板,坚持以学习促提升、以能力促发展、以责任促成效, 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营造出担当负责、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全区领导干部要分层分类找准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不同岗位工作人员在工作作风、执行力和能力建设上存在的共性和个性化问题,认真剖析原因,迅速整改落实。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带头作用,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强化工作下沉和压力传导。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认识,抓好落实。“无论事大小,认识先抓好”。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力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找准支点,聚焦难点,对照目标任务、岗位职责,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五不”突出问题。切实把抓教育肃纪律,抓培训强素质,抓制度明保障落到实处。二是务实肯干,勇于奉献。少讲空话,多干实事,全区党员干部不仅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入基层,真正把多干实事作为检验才干、提升自我的标准。三是排除万难,敢于担当。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需求,办好事,办实事,坚持知难而进,知难而上,努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把作风建设、执行力提升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前进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上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方东昕、黄远志调研指导文明城市创建、老旧小区改造、特色街区打造等当前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