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王秋实对城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1-09-24 08:53:19 发布者:区政府办管理员 来源: 浏览量:2932

王秋实在调研城区疫情防控工作时

强调

迅速进入应急状态

全面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精准有效施策

持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

 

2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秋实对城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召开疫情防控会商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部署,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全面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以最果断有力、精准有效的措施防控疫情,持续巩固好我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王秋实先后到向阳区万达社区、前进区金港湾社区,调研风险地区来返佳人员摸底排查、隔离管控、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工作开展情况,询问了解基层工作中的困难,并向一线网格员表示亲切慰问。王秋实强调,要迅速起底排查新增风险地区来返佳人员,做到排查全覆盖、精准无遗漏,牢牢守住“最后一道防线”。相关部门要切实关心关爱基层网格员,科学安排值岗轮休,扎实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在向阳区长安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秋实对疫苗接种流程进行了检查指导,询问接种进度等情况,要求紧盯未接种疫苗群众进一步做好发动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并做好接种点排查、通风、消杀及工作人员和群众防护工作。王秋实来到东风区隔离服务点,了解隔离点规范设置及集中隔离人员管理服务情况,强调要牢牢守住不发生交叉感染的底线,严格规范隔离点管控流程,加强隔离点工作服务人员管理,扎实做好隔离人员日常监测、心理疏导和生活服务,并强化备用隔离点设置,确保有备无患。在前进区核酸检测实验室,王秋实检查了实验室建设和使用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做好场所、人员、物资准备,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加强应急实战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

 

 

在随后召开的疫情防控会商会议上,王秋实听取了各区及相关部门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征求他们对完善我市防疫措施的意见建议,并强调,要及时排查到位,紧盯中高风险地区变化,科学调配工作力量,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和网格化服务管理作用,第一时间将有风险的人员找出来、管控住,确保不漏一人。要坚持分类管理,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健康管理措施,加强有风险人员流调工作,对关联人员做好思想发动并及时管控到位,确保形成管理闭环。要突出防控重点,盯紧盯牢超市、物流、农贸市场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管理,加强“两站一场”、人员密集场所、学校等重点场所管控,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各类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作用,有序做好核酸抽检工作。要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全面梳理我市疫情防控各类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实战训练和推演评估,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王秋实强调,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要加强指挥调度,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短板和风险点了然于胸,有针对性地调度任务和指导推进工作,切实把控住局面。要加强统筹协调,维护政令一致,保证政令畅通,加强会商研判,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抓重点、抓关键,及时出台应急管控政策,确保疫情防控精准化、规范化。要优化防控措施,认真查找工作中的短板漏洞,研究制定基层防疫工作指南,落实“双报告”等行之有效的机制制度,发现异常情况迅速反应、科学处置。要突出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认真汲取域外疫情反弹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严、快、细、实,精准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同时,要强化排查管控、疫苗接种、隔离场所设置、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等重点工作督导检查,对落实不力、失职渎职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刘立民、王延增、郭雪梅参加调研和会商会议,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上一篇: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要求做好跨周期调节 稳定合理预期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等  下一篇:隋伟红深入养老机构开展“双节”安全生产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