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关心下一代
学习顾秀莲在全国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2-11-17 10:35:30 发布者:区关工委老科协 来源: 浏览量:6455

前进区关工委

近日,中国关工委以视频录播形式召开全国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按照市关工委的工作部署,前进区关工委认真组织机关、成员单位、街道、学校、社区(村)收听收看视频,深入学习领会落实顾秀莲主任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圳市、山东省、浙江省、福建省、江苏省无锡市、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全国铁路关工委会上交流的典型经验顾秀莲在会议上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按照有利于青年职工成长成才、有利于企业健康发展、有利于老同志优势发挥的原则,紧紧依靠党建带关建,以青年职工思想道德建设为重点,深入开展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增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在引导企业青年职工和年轻一代企业家坚定跟党走的进程中实现新作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新阶段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要把握思想政治工作根本任务,在促进青年职工成长和企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坚持党建带关建,全面加强企业关工委建设。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顾秀莲主任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结合实际科学谋划关心下一代工作,推动前进区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深入发展,前进区关工委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加强领导。进一步建立健全 “以块为主、条块结合”的企业关工委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国有企业关工委组织和领导班子建设,持续加大民营企业关工委组建力度。二是深化关爱行动。推动各级各类企业关工委组织围绕企业中心工作,以助力青工成长成才为出发点,积极开展独具特色的关爱活动,在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中发挥独特作用,使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成为企业思想政治工作重要组成部分。三是抓好企业关工委和“五老”队伍联动。通过资源共享,活动联办,使企业关工委和“五老”队伍成为教育培养青年职工、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和经济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前进区关工委到南岗村做工作调研活动(图文)  下一篇:先锋社区五老开展庆“七一”老党员参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