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前进区召开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6 13:38:01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1762

  6月25日,前进区召开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揣伟佳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钢、付娆、杨智林、李英娜出席会议。区政府、区监察委员会、区法院、区检察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片

  会前学习《代表法》,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图片

  会议进行政府人事任免事项。经过会议选举,徐永志同志为前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代理区长,常佳峰同志为前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人大常委会主任揣伟佳同志向任职的同志颁发了任命证书。会议举行宪法宣誓,揣伟佳监誓。徐永志、常佳峰两位同志向宪法进行庄严的宣誓,现场气氛庄严隆重。

图片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由区监察委员会主任于飞鸣同志作的《前进区监察委员会关于加强监察干部管理监督情况的报告》。揣伟佳指出,前进区监察委员会专项工作报告站位高,内容详实,措施有力。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是党中央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也是宪法和监察法的法定要求。监委要深刻领会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的政治意义,进一步完善监察工作机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完善监察工作机制建设。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佳木斯市前进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草案)》。会议指出,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促进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全面加强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保护的必然要求,是健全完善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助推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前进区2022年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说明》,听取和审议了《佳木斯市前进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上一篇:前进区民政局开展防范化解养老服务领域诈骗专项行动  下一篇:永安街道园林社区:防疫不止步 动员疫苗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