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区卫计局三项措施加强流感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19 16:36:39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941

 

近一段时间内,流感疫情呈现高发趋势,各医疗机构流感样病例门诊量迅速上升。为有效应对流感疫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严防流感疫情爆发,区卫计局采取三项措施加强流感防控工作。

一是贯彻落实流感防治文件,加强医护人员防控水平。在关于流感防治会议上,认真传达了省、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做好流感防治工作的相关文件,解读了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处置指南和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就流感病症的基本特征、传播途径、主要临床表现、预防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以会代训提高了公立医院医护人员对流感病例的早期识别、抗病毒治疗的意识和水平。

二是建立健全疫情应急预案,优化流感信息直报机制。区卫计局根据省、市卫生计生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流感防治工作的统一部署,要求辖区内各医疗卫生单位建立健全医疗救援、疾病防控等处置预案,并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同时完善优化疫情直报机制,对发现的流感疫情做到及时上报,及时针对抗病毒进行防治措施,防止疫情蔓延。

三是加大流感防治宣传力度,增强居民预防意识方式。为保证群众身体健康,防止规模性流感爆发,重点加强了群众性流感防控措施的落实,采取发放宣传单、网站温馨提示、人群密集公共场所摆放宣传图板等方式广泛宣传流感防治知识,提高公众知晓率和自我防护能力。截止目前,共开展各类流感防治宣传活动3场次,发放预防流感宣传单210份,制作宣传图版17块,辖区各医疗卫生机构流感患者门诊量已呈下降趋势。

上一篇:第十一小学参加“中小学生冰上速滑比赛”再次蝉联全市第一名  下一篇:区发展改革工信局对辖区 规模以上企业进行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