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前进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春节前社区服刑人员集中点验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2-11 08:37:11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531

 

春节将至,为全面落实社区矫正的日常监管工作,切实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警示社区服刑人员在春节期间务必遵纪守法,严于律己,服从社区矫正日常教育监管工作。前进区司法局于28日至9日两天分批次组织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集中点验教育学习活动。

活动期间,市社矫支队工作人员首先对所有在册的社区服刑人员逐一进行了身份验证、点名签到,通过对社区服刑人员现场核查,全面摸清社区服刑人员应入矫、在矫情况,做到社区服刑人员底数清。其次针对适逢春节将至的特殊时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无特殊情况不准请假外出;二要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有情况及时主动向司法所工作人员汇报;三要在走亲访友聚会期间注意适度饮酒,严禁酗酒和酒后驾车,严禁从事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最后在集中教育学习环节司法工作人员向全体服刑人员进行了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并发放社区服刑人员手册,对社区矫正的性质、作用及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的意义进行了说明,并祝福全体社区服刑人员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认真接受矫正,顺利度过考验期,顺利回归融入主流社会之中。

春节前集中点验、教育学习的开展,为社区服刑人员在春节期间牢记自身身份和接受矫正教育敲响了警钟,进一步提高了社区服刑人员遵纪守法的意识,不断延伸和强化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开展和日常监管力度。

上一篇: 区卫生监督局对公共场所进行监督检查  下一篇: 区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