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各单位、各社区开展天然气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18-03-08 12:26:09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5726

  

市民政局对前进区养老机构开展安全检查

   为了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两会”期间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37日,市民政局副局长林玉萍同志带领福利科工作人员对前进区5家养老机构进行了安全生产工作抽查。区民政局陪同检查。

每到一处,都重点对养老机构的消防设施、设备隐患、食堂卫生、台账资料等综合情况进行了细致查看。检查中发现,部分养老机构存在疏散通道堆放杂物、日常检查记录不详细、食品未留样、台帐资料不健全等问题。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克服侥幸心理,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防火、用电、食品卫生等安全防范,切实加强日常消防巡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确保养老机构老人和工作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区民政局        

永安社区党工委走进百姓家

开展“天燃气安全使用方法”宣传活动

    为确保居民安全使用天燃气,提高居民安全意识,有效杜绝天燃气事故的发生。36日,永安社区走进每户居民家中,开展“天燃气安全使用”宣传。

  社区工作人员针对自己负责的网格楼区对居民进行天燃气安全使用宣传,在使用过程中及平时关闭状态下时应注意的事项等。对没有使用天燃气的居民也重点强调电、煤气安全使用的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入户宣传,提高了居民安全用气意识,普及了安全用气知识,有利于居民在今后的生活中养成安全使用天然气的习惯。

       来源:永安社区   

枫桥社区网格员积极做好天然气安全使用常识宣传及检查

    枫桥社区党工委对辖区居民天然气安全使用高度重视。37日上午,枫桥社区全体网格员在辖区开展安全使用天然气基本常识宣传活动并悬挂条幅提醒居民安全使用天然气。对辖区所有燃气用户、燃气设施和用气环境进行地毯式、全覆盖,不留死角的排查大整治行动。此次的检查对象包括:1.所有瓶装燃气用户,包括居民用户(包含出租房用户)、商业用户;2.自检燃气设施的工商用户。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群众如何正确处理燃气泄漏、如何排查室内燃气设施、如何对燃气中毒的人进行现场急救等。

    此次入户安全检查的内容居民包括检查钢瓶、灶具等连接部位、户内钢瓶数量、燃气热水器试用年限、是否掌握燃气安全常识、发生泄漏后的正确处置办法等,采取眼观、口头询问的方式向每一户居民普及燃气安全常识。提示群众牢记天然气管道、设备、用具使用环境必须通风良好;牢记产生泄漏时,关闭燃气进气阀门,保持室内通风;牢记注意人走关阀,群保安全;讲解安全使用天然气基本常识,工商业用户详细检查是否有专人管理燃气设施、建立制度、是否安全燃气泄漏报警系统等。活动中,枫桥社区网格员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在辖区内所有楼房各单元及显著位置粘贴天然气基本使用常识宣传单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安全使用天然气基本常识宣传资料千余份。受到辖区居民一致好评。

        来源:枫桥社区                  

 

宏达社区开展

“燃气隐患大排查 确保社区大安全”排查工作

    为切实加强燃气安全管理,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宏达社区党工委在37日召开“燃气隐患大排查·确保社区安全”宣传会议。

    宏达社区党工委传达了前进区政府下发的关于《关于进一步加强城镇燃气专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网格员与物业和驻区单位同时开展宣传教育、检查。网格员亲自入户帮助居民检查燃气管线是否存在隐患,微信群进行温馨提示,悬挂警示标语等方式,普及燃气安全使用常识,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燃气安全使用意识,预防和杜绝重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排查对居民家里、各商服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一些小饭店经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予以排查整治。对存有安全隐患的,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明确了整改措施、责任人、整改时限,限期进行整改,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预防在先。在排查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边排查边叮嘱居民及商户:一刻都不能放松警惕,必须注意燃气、水电使用安全,天然气管是否老化,燃气阀门不用时必须立即关闭,时刻检查各类炉具是否完好,避免发生煤气中毒事故和火灾事故等,发现隐患及时报送社区或相关部门。这次社区排查活动及时有效的提高了辖区居民及商户的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上为居民减少了安全隐患。

        来源:宏达社区    

上一篇: 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女职工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下一篇: 区建设和住房保障局清除冰封路面保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