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前进区卫计局对18年新增 特扶家庭开展联合审核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08 12:32:21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524

 

为做好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制度(独生子女家庭子女死亡和子女伤残)2018年度的确认和申报工作,区计生局严格按照《全国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管理规范》、《关于印发全国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扶助制度试点方案的通知》(国人口发2007.78号)等文件的要求,计真核查、确认两项制度扶助对象的资格,完善奖励扶助和特别扶助档案。区计生局11日以来,组织各社区计生工作人员计真开展往年两项制度扶助对象的生存认证工作,工作人员逐户走访、逐人确认扶助对象,确保不漏人、不漏项,并留存扶助对象本人及时间点证明的影像资料,放到奖励扶助和特别扶助档案中,杜绝奖特扶人员已死亡仍享受扶助政策情况的发生。对于联系不上的奖励扶助对象,与公安、疾控等部门核对是否死亡,并填写《特别扶助失联对象情况统计表》。

201837日市卫计委家庭发展科栾科长、翟科长到我区对18年新增特扶家庭档案进行检查指导。2018年新增特扶家庭62人(独生子女伤残和死亡)各级严格把关, 为今年新增工作做好准备。

上一篇: 区建设和住房保障局清除冰封路面保畅通  下一篇: 前进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召开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