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第七小学开展“预防欺凌,拒绝暴力”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20 08:46:46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572

 

佳市第七小学以“树古今道德风范,做现代文明之子”为办学理念,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培养勤奋、文明、进取的学生群体。近日,第七小学组织全校学生开展了“预防欺凌,拒绝暴力”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01.jpg

为了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预防校园欺凌现象的发生,学校按照市、区教体局要求,开展了校园欺凌事件调查问卷,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并制定可操作的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

一是将前进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的刘队长及民警请进校园,为孩子们上了一堂“预防欺凌,拒绝暴力”的专题法治宣传教育课,使同学们知道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和后果,增强了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远离校园欺凌和暴力。

二是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动画版视频《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直观生动的画面让学生入脑入心,学会机智应对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用自己的勇气、智慧和安全知识做好自我保护。

三是通过校园红领巾广播进行正面宣传积极引导,教育学生不传播非正能量的视频,正确看待欺凌事件,从中吸取教训,从小学会保护自己。

四是召开主题班会,将文明礼仪教育与预防校园欺凌有机融合,重温学校“文明体验活动”的细则,实施有效教育,引导学生争做第七小学“文明体验小明星”。

五是设立文明礼仪示范岗。由少先队大(中)队委员佩戴标志以身示范,监督不文明现象,充分发挥文明礼仪示范岗的辐射作用,带动大家共同进步。

六是加强德育常规管理。将“说文明话,做文明事”作为值周量化的重点,列入星级班级评选的重要依据。以监督为约束,以评价促成长。

 02.jpg

新时代,新征程,第七小学学生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争做现代文明之子,快乐成长每一天。

 

上一篇: 各党委开展学习曹辉发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下一篇: 前进区司法局组织各司法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档案规范化整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