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市人大领导到我区调研指导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13 09:09:36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345

 

412日上午,佳木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臣带队,市人大秘书长杨松光、市人大研究室主任王加斌、市人大选举办主任张海春、副主任赵天星到我区对社区人大代表工作联络站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

 01.jpg

区委书记杨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揣伟佳,副主任李德伟,区人大人事选举办主任陪同调研。

市人大调研组先后来到我区乐园社区人大代表工作联络站和先锋社区人大代表工作联络站进行实地调研,并在先锋社区人大代表工作联络站召开了由部分人大代表和居民代表、社区党工委书记参加的座谈会。

 02.jpg

在座谈会上,区委书记杨新代表前进区对市人大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对区人大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首先要依法监督,二是要服务大局,三是人大代表的凝聚力要提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揣伟佳代表区人大向市人大领导汇报了前进区人大代表工作联络站开展工作的基本情况及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和举行座谈,深入了解我区人大代表工作联络站工作的开展情况,与参会人大代表和社区居民热烈讨论,征求加强和改进社区人大代表工作联络站的意见和建议。

 03.jpg

刘臣主任在听完汇报后强调指出:一是把人大代表的责任提升起来,建立代表履职档案,把代表参加基层的活动作为考核标准;二是提升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加强培训,学习提高能力,发现、反映、解决反馈问题;三是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选民和代表互动,促进问题的解决,下一步要把实事做好,把好事做实,抓住问题不放松。

市人大调研组对前进区人大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对前进区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和社区人大代表工作联络站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

 

上一篇: 区政协召开专门会议落实区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  下一篇: 前进区司法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