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前进区教体局组织开展“艺体课坛”教学竞赛和教师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28 10:21:00 发布者:区教体局 来源: 浏览量:2804

            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我区艺体学科教学质量,搭建教师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区教体局积极落实市教研院艺体部工作要求,开展了前进区“艺体课坛”课堂教学竞赛活动,全区音、体、美教师全员参加,采取现场抽签形式,当场产生说、讲、评参赛教师进行授课。区属各校高度重视,积极准备,赛前经过了团队研课磨课、每名教师轮流上课、团队反思研讨再设计、最后团队共定一节课,呈现出了一节节精彩的参赛课。最后区推荐出第六小学美术团队、第七小学体育团队、第十一小学音乐团队参加市级展示交流。

图片1.jpg

4月25日,市教研院艺体部全体教研员来到我区进行现场观课评课,区教体局局长全程陪同,全区音体美教师全员参加,艺体部王主任对我区前期赛课精心精密的组织给予了高度认可,认为区教体局艺体教研工作抓得准、抓得实、抓得有成效,同时各科教研员分组对三节展示课进行研讨交流,以评促培,评训结合,老师们受益匪浅。

图片2.jpg

此次比赛,真正达到了以赛代训,以赛代培的目的,全区音体美教师专业水平均有了大幅度提高,同时也激发和带动了学校艺体课堂教学的改革向更高的水平迈进。

 

上一篇:前进区教体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梦三尺讲台”师德师风汇报预选活动  下一篇: 前进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清理整治辖区悬挂刀匾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