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和平医院脚踏实地干 健康扶贫永远在路上
发布日期:2018-07-09 09:03:49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176

 

7月4日早晨,和平医院领导带领医护人员一行5人,与区卫计局的2名同志一起奔赴前进区南岗村。在村医张庆丰协助下,来到南岗村因病致贫的农民家庭,为其家人测量血压、脉搏、询问病情,为患者指导用药。

 3.webp.jpg

南岗村村民张富因为气管炎、关节炎等多病缠身,丧失劳动能力。村民江承霞身患高血压、心脏病、脑梗等疾病,需要长期就医问药,导致家庭贫困。针对贫困家庭的具体情况,和平医院的医护人员详细分析,讲解病情发展、注意事项、用药禁忌、护理保健等知识,带给村民温馨的问候,关爱的提醒,实实在在的帮助。一上午深入家庭的工作,医护人员没喝一口水,下午1点30分带着村民们的感激和信任,返回单位。

 4.webp.jpg

和平医院脚踏实地干,健康扶贫永远在路上。今后扶贫工作任重而道远,医院会不断改善医疗条件,切实加强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提升人民群众对基层医疗机构的信心,真正实现“小病不出门,大病往上转”的就医模式。不断加大农村健康卫生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健康教育水平,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改善居住环境,增强健康防病意识,降低发病率。

上一篇:区委书记杨新深入南岗村禁毒工作站督导检查禁毒工作  下一篇:区物业管理办公室全面开展物业企业基本信息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