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区委书记杨新带队深入养老机构开展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18-10-08 09:53:29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1872

 

国庆节前夕,区委书记杨新在副区长高胜民及民政局、安监局、公安局、消防大队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下,深入前进区养老机构,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111.jpg

杨新先后来到环文恩慈、金色晚霞、好爱家、长寿园等养老院,详细的到每个楼层,就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灭火器、消火栓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管理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等情况进行检查。他关切的叮嘱老人们,在日常的生活中不能在床上吸烟,并注意日常用电安全。他要求,养老院管理人员要教会老年人基本的用电、防火常识,对于记忆力不好,行动不便,常年卧床不起的老人,要尽可能地安排专人照料,一旦发生意外,能够及时将他们疏散到安全地带。要经常对用火用电设施进行检查,一些陈旧的电器、线路和燃气产品要及时更新。

 222.jpg

杨新要求,区安监局、民政局等相关单位在节日期间要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强化对全区各养老机构的监督和指导,使他们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相关要求,及时排查整改消防隐患,对拒不整改的要依法从严处置,绝不手软。此外,要加强对相关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力度,经常性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宣传提示活动,切实消除养老院存在的各种不安全因素,为老年人创造更加安全的生活环境。

上一篇:市委书记徐建国到前进区检查 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前进区委召开专题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时重要指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