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倡议书,给广场舞运动插上文明的翅膀
发布日期:2018-10-11 13:37:54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433

 

近日,由区委组织部、区城市党建联盟主办,区广场舞协会党总支、社区党工委、广场舞协会承办的“庆新中国成立69周年—文明广场舞健身不扰民”倡议活动在佳木斯市西林公园举行。前进区辖区内全部的15支广场舞队,400余名队员参加了活动。

 图片3.jpg

广场舞是一项极受民众喜爱的运动,随着参与群众的不断增加,也出现了广场舞伴奏词曲不加选择,播放颓废、低俗的歌曲,音量过大干扰居民生活学习等诸多问题。为规范广场舞行为,提高广场舞整体质量,区广场舞协会及协会党总支组织全区15支广场舞队伍,以迎接新中国成立69周年为契机,开展舞出健康、舞出文明、舞出和谐、舞出风范的文明健身不扰民的倡议活动。

图片4.jpg

倡议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宣读倡议书并留名签字、广场舞展演等内容组成,旨在呼吁全市广大广场舞爱好者,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部门管理规定,不占道堵塞交通,不扰民,主动降低音量,抵制低俗、庸俗、不雅歌词,尊重社会公德,加强自律意识,跳健康舞步,选健康舞曲,让广大广场舞爱好者获得身体健康的同时,也收获精神健康。活动吸引了大批行人一同加入到宣传广场舞“文明公约”的行动中来。       

 图片5.jpg

 作为快乐舞步的发源地,为促进广场舞文明、健康、有序发展,前进区整合辖区内15支广场舞队成立了前进区广场舞协会,同步组建了协会党总支。并及时将广场舞协会党总支吸纳为前进区城市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协会党总支与城市党建联盟单位、社区党工委通过组织共建、资源共享、事物共商、活动共办等方式,开展了喜迎十九大、庆七一、主题党日等全民健身活动。既发挥了协会党组织的统领作用,也有效的调动了党员的积极性,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同时也促进了各广场舞队伍健康发展和与社区居民的和谐相处,也增加了党组织之间的互动交流和共商共建,提升了城市基层党建水平。

上一篇:区委书记杨新到南岗村检查指导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工作开展情况  下一篇:助推企业发展 促成项目签约——区委副书记、区长郝旺赴上海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