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社会医疗机构价格提醒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5 08:10:06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114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价格行为,引导社会办医疗机构加强价格自律,提高诚信经营水平,促进社会办医疗机构健康发展。前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近期群众反映个别医疗机构服务收费公示不明,存在违规收费等现象,在112日开展了对区内社会办医疗机构、药品经营等相关单位执行医疗服务项目价格问题的提醒告诫活动,全区共70余家社会医疗服务单位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是告诫各社会医疗机构应该加强价格自律,诚信经营,自觉遵守价格法律法规,承担社会责任,杜绝价格违法行为发生。二是告诫社会各医疗机构要严格执行国家、省、市价格主管部门下发的各项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规范,按照规定的项目提供医疗服务,确保相应的服务内容和质量。三是告诫各医疗机构必须在医疗收费窗口或门诊大厅、住院部大厅等醒目位置规范公示药品、医用材料及医疗服务价格,提高收费价格透明度,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同时向社会公布举报违法电话,请社会各界对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行为进行监督。

上一篇: 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依法拆除三处违规搭建  下一篇: 市卫生计生委一行督导检查我区卫生先进区迎检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