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前进区民政局“元旦送温暖”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03 11:18:15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9415

 

“百善孝为先”,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元旦期间,前进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机关党委第九党支部党员代表与社区老党员、社会组织“久久和智慧养老服务中心”的社工、志愿者及第十一中学青年志愿者代表共同慰问了社区百岁老人、困难老人。“红杉树文艺沙龙”的退休老党员们带着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及慰问品与前进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一同慰问了敬老院的老人,为他们送去了新年的祝福。

 图片12.jpg

丰润社区百岁老人面容和善,与我们亲切交谈过程中了解到,老人热爱生活、喜欢走步、不吸烟、不喝酒、生活基本可以自理、屋子打扫得干净整洁。除了略微耳背以外,老人身体其他部位及各项指标情况良好,若不是亲属拿出老人的身份证,大家很难相信眼前这位老人已经年过百岁了。

随后大家慰问了四户困难老人,为他们送去了豆油、苹果、速冻饺子等慰问品及新年的祝福。

元旦期间,民政局工作人员与“红杉树文艺沙龙”的退休老党员还一同来到敬老院,与那里的老人们欢度元旦。

图片6.jpg

“红杉树文艺沙龙”的退休老党员不但多才多艺而且思想进步,乐于奉献,多次参加公益演出,老党员手拉手帮扶、慰问社区困难老人、为敬老院老人表演节目、送毛巾等生活用品,充分展示了老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崇高品质。

“红杉树文艺沙龙”退休老党员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影响了很多社区的老年人,使他们更加热爱生活,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虽然是数九寒天,但看到老人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我们在场的每个人都感到心里暖暖的。

7.jpg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他人,快乐自己,前进区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三社联动工作,集结政府、社区、社会组织、在职党员、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多方爱心力量,根据百姓需求,为百姓提供公益服务。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岁末年初,我们将怀着满腔热情,壮大公益组织队伍,让三社联动真正连起来,动起来,根据百姓需求提供更丰富、更专业的公益服务。          

上一篇:系列专题片:黑土地记忆之34——过去与现在  下一篇:区建设和住房保障局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