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区发展改革工信局落实 巡察整改情况 (社会公开稿)
发布日期:2019-03-26 18:31:25 发布者:区发改局 来源: 浏览量:11291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三巡察组于2018年12月11日起对区发展改革工信局开展了作风建设情况专项巡察,2019年1月29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巡察意见,区发展改革工信局进行认真整改,现将整改落实情况向社会公开如下:

一、加强领导,全面部署落实整改责任  

    (一)认真研究部署。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局班子即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反馈的问题,逐条分析,找准问题症结,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成立了以局王家强为组长,副局长任国锋为副组长,相关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整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确保各项问题按期整改到位。 

(二)细化落实责任。了区发革工信局关于落实区委第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针对存在的问题,结合单位内部分工,将整改责任逐项逐条落实到具体人员,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时限,做到整改任务明确,整改要求清楚,整改责任到位。  

    (三)强督促保落实为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党组明确要求,由局负责人带头,对整改问题亲自主持研究,亲自督促整改进度、整改效果。分管领导按照职责分工,既亲自抓好落实,又随时督促整改情况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专项重点监督,随时跟进整改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整改领导小组,对整改不到位的及时监督整改。  

二、整改落实情况

此次我局巡察整改问题共510个。目前10个问题已完成整改还需长期坚持改进

(一)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不到位

1、对上级部署要求传达不及时

整改进度及时传达区委、区政府、区纪委监委等各部门会议精神,加强会议记录管理,做到每开一次会议均有会议记录,并在会后形成相应会议纪要。 

(二)思想建设方面

1、“两学一做”学习不够系统

整改进度:建立健全学习计划,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要会议精神,严格要求记好学习笔记,定期进行检查,及时掌握全局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知识学习情况。扎实推动党员干部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开展和党员谈心谈话3次,了解党员的思想动态。开展集中学习活动,自学活动。

2、“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的不到位、不扎实

整改进度:认真学习“两学一做”,抓住“关键少数”,在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上实现常态化制度化,明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突出正常教育,不定期在全局工作会上进行随机提问和交流学习心得,撰写体会,强化党员干部入心入脑。组织党员参与社区义工等活动,引导党员主动服务,带动群众积极参与你。定期给党员发放学习书籍、组织观看教育影片,开展学习讨论和知识竞赛活动,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拓宽学习途径,不定期检验学习情况。

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

整改进度: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当作一项政治任务,细化学习任务,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在学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将学习过程转化为凝聚力量、形成共识、推进工作的过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建立健全学习计划扎实推动党员干部学习制度化规范化。

(三)组织建设方面

1、对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深入

整改进度:由党小组牵头,按照“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引导干部牢固树立“四种意识”,争当优秀。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规范各项会议记录。

2、组织生活会流于形式

整改进度:认真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症下药,坚决避免形式主义,明确整改方向。党小组坚持每月定期研究党务工作,总结上月工作,分析研究党小组工作开展效果及存在的问题,安排下一步工作。坚持每月开展党组织活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丰富学习形式。针对以前学习形式单一,学习效果不明显等问题,建立了内部微信群,将学习资料、学习视频等及时上传,供党员随时学习。充分利用政务平台,组织单位干部学习、考试。

(四)作风建设方面

1、“四个意识”不牢,缺乏开拓进取精神

整改进度:解放思想,不断增强发展动力,全面推进思路创新、方法制度创新、服务方式改进工作方法,求真务实积极深入基层。总结工作教训,注重实际脚踏实地。提高工作效能、提高服务水平提高质量标准。

2、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效率不高

整改进度:截至目前已经走访企业5次。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建立问题清单,定期回访企业。加强作风建设,强化主体责任,熟悉掌握运用各种优惠政策,明确工作任务,重点服务走访中小企业,切实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帮助企业协调沟通解决,做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

(五)纪律建设方面

1、落实廉政建设相关制度不到位

整改进度: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明确思路,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形成求真务实勤政廉政的浓厚风气。加强理论学习,制定学习计化。及时进行自检自查,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抓好作风建设,进一步巩固政风行风建设成果。继续加强廉政教育,巩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坚持做到警钟长鸣。将廉政教育纳入干部日常教育的重要内容,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各项纪律规定,组织干部观看警示片,充分利用身边的典型案件,加强对干部的廉政教育,做到经常抓抓经常,强化干部廉政意识。

2、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

整改进度:认真贯彻落实党规、党纪,始终坚持把规矩摆在前面,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实地细则落在实处,强化党员尊规守纪意识。突出岗位廉政教育,认真排查岗位廉政风险点,突出示范教育,加大对身边廉政典型的宣传力度,形成典型示范带动的良好氛围。通过案例警示工作人员,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从干部言行,日常工作生活等,对干部进行全方位监督管理,最大限度从源头上遏制廉洁苗头性问题,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严格执纪问责。 积极开展“护根”行动和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活动,严厉惩处吃拿卡要、以权谋私失职渎职等腐败问题,  

 三、持续深化,巩固推进长效整改  

下一步,区发展改革工信局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不断巩固整改成效,不断改进提升质量,为前进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一)强化领导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要求落实到位。 领导责任落实是工作落实的保障,局党组将坚持把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严格按照各项规定要求,不折不扣将各级的要求贯彻好、执行好,不断提升服务本领和服务质量,更好地为大局服务。  

(二)及时开展“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结合巡察整改回头看要求,局班子将把此次巡察发现的问题一并纳入“回头看”内容,确保已整改的问题不反弹,对需长期坚持改进的问题紧盯不放,做到边整边改、立行立改,实现整改工作常态化。  

(三)认真落实完善制度,促进各项工作更加规范。 为巩固此次巡察整改成果,我局将认真执行已有制度和新出台的制度,坚持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促进单位管理更加规范化。同时,根据执行情况和新规定新要求,不断完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当前,区发展改革工信局巡察整改落实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果,但还需常抓不懈。为此,区发展改革工信局将继续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决做到整改不到位不罢手,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欢迎广大群众对区发展改革工信局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

联系电话:0454-8691335

邮政信箱:佳木斯市长安路61号前进区政府;

电子邮箱:qjqfgj@163.com

 

 

前进区发展改革工信局

2019年3月6

上一篇:团区委开展“青年志愿行 雷锋在行动”主题活动  下一篇:前进区疾控中心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