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前进区疾控中心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图文)
发布日期:2019-04-04 17:04:56 发布者:区卫计局 来源: 浏览量:8762

  

春季万物复苏,气温渐暖,传染性疾病也同时进入高发时期,特别是婴幼儿童和广大青少年,自身抵抗力弱,容易感染疾病,一旦发生传染病极易造成群体流行。为此,前进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近日开展了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的重点群体是学校和托幼机构,活动中,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向相关单位详细地介绍了手足口病、猩红热等春季传染病的发病特点、主要症状、传播方式和预防措施等。在托幼机构,工作人员通过儿歌及动画的方式为托幼机构讲解了“六步洗手法”,正确引导幼儿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促使其掌握科学的卫生、生活常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减少流行病的发生。同时,也对广大教职员工进行传染病知识教育,要求切实落实传染病防控措施,强化晨、午检记录,并做好缺勤跟踪登记工作,严防春季传染病在人群聚集场所的传播流行。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展出知识展板等方式进行宣传,并积极引导托幼机构和学校开展同步宣传,建议采取开设卫生宣传栏、利用家长“微信群”等方式扩大宣传效果,使广大家长及时了解传染病相关知识和预防措施,减少流行病的发生。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500余本,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和答疑解惑33人次,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前进区疾控中心将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辖区内陆续扩大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对象和群体,不断提高全社会应对传染病的能力,使大家远离疾病,健康快乐的生活。

上一篇:区发展改革工信局落实 巡察整改情况 (社会公开稿)  下一篇:春光社区党工委关于落实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公开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