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便民公告
前进区红十字会关于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3-12-25 13:30:00 发布者:区红十字会 来源:前进区红十字会 浏览量:3337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3116日至216日,区委巡察组对区红十字会进行了巡察。626日,区委巡察组向区红十字会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巡察整改工作整体情况

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巡察整改反馈意见问题,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区红十字会主要领导担任组长,亲自部署推动巡察整改工作,指定工作人员负责巡察整改综合协调和督办落实,以强力组织管理促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研究制定专项巡察整改工作方案,建立问题整改台账,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17项,明确问题整改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推进问题逐一销号。目前,巡察反馈个方面17个具体问题已整改完成。

二、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委部署要求不够有力,履行职责使命还有差距方面

1.对理论武装头脑的紧迫性认识不足问题的整改情况。区红十字会召开会议对党的二十大、省、市、区委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进行学习,依托例会、个人自学等方式,严格要求党员做好学习笔记,对笔记内容进行季度检查,对学习笔记不合格的党员进行约谈,对上级会议提出的对本部门领域的目标任务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措施,从根本上实现党员干部统一学习教育管理,党员干部的归属感增强,激发干事创业信心。

2.履行人道主义服务职能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区红十字会2023年开展115期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普及群众10000余人次,培养持证救护员3248人。二是发展区税务局成为会员单位并与区政协及区税务局组成联合志愿者队伍,广泛开展多样性的志愿者服务。三是通过五十余篇信息报道于中国红十字报、佳木斯新闻、佳木斯日报、佳木斯之声等媒体及黑龙江省红十字会、佳木斯市红十字会、前进新时代等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应急救护理念,营造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的良好氛围。

(二)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短板,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方面

1.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严格问题的整改情况深刻汲取问题教训,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人员学习制度,要求部门党员无特殊情况必须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2.民主决策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区红十字会履行“三重一大”制度程序,将发放物资等事项严格落实到“三重一大”并做好记录,提高红十字会重一大事项的严谨性和规范性。

(三)作风建设不够扎实,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存在廉洁风险方面

1.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不强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将党纪法规和纪委全会列入年度学习计划,按照要求长期坚持执行。 是严格执行一岗双责责任制,重点加强人员教育管理,围绕思想态度、工作纪律、履职尽责等方面,按照要求定期开展第一种形态谈话,结合工作实际,谈话内容“一针见血”直入问题,达到第一种形态的目的。三是聚焦节假日关键时间节点,采取一对一形式,开展廉政谈话,教育提醒严守廉洁纪律,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和及时纠正。

2.廉政风险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区红十字会制定并认真执行廉政风险排查制度,组织工作人员签订廉洁承诺书,对个人职责范围内的风险点深入排查,建立健全防范廉政风险具体措施。

3.形式主义现象时有发生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大力推进问题整改,针对发现的问题立即纠正错误,举一反三,全面检视制度建设情况。二是对材料负责人开展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并将相关制度材料重新制定整理,确保今后不再出现类似问题。

4.内控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现将2019年至2020年记账凭证等相关账目凭证进行整理归档,今后及时对相关账目凭证进行整理归档。

下一步,区红十字会将认真贯彻区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对需巩固、强化和提升的整改任务,按照既定目标和措施,不松劲、不撒手,一抓到底、持之以恒,构建长效工作机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454-8691908;邮政信箱:佳木斯市长安东路61号,前进区红十字会(邮政编码154002)

 

                          前进区红十字会    

20231225日   

上一篇:降雪天气再登场,局地大雪  下一篇:关于冰雪文化,黑龙江这些政策“码”上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