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书记动态
北京化工大学考察团来我区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3-07-13 09:52:00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1970

  7月11日,北京化工大学“一带一路”全球合作研究院执行院长、生物质能源与环境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刘广青一行来我区考察调研,就进一步深化农产品深加工、产品研发、成果转化和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合作交流。区委书记黄远志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副区长李源泽参加座谈交流。

  黄远志代表前进区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北京化工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前进区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向考察团介绍了前进区优势资源和基本情况。他表示,前进区是佳木斯的中心城区,历史底蕴厚重,“东北小延安”精神、“北大荒精神”、知青文化、黑土文化在这里孕育传承;现代服务业集聚,金融服务发达,大型酒店、商超聚集于此;城市交通便利畅达,火车站、客运站一应俱全,形成全市交通中心和客货流集散中心。近年以来,前进区不断深化校地融合,加速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更高标准建设品质、活力、幸福、和谐、勤廉的新前进,奋力谱写现代化前进区建设新篇章。

  黄远志表示,前进区曾于5月中旬赴北京化工大学进行考察交流,就深化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双方拥有扎实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他说,北京化工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理科基础坚实,工科实力雄厚,为国家建设主战场输送了大批专业人才,希望北京化工大学能够充分发挥理论研究、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优势,与前进区在生物质能源、碳汇交易、乡村振兴、农产品深加工等多个领域加强合作。前进区将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为双方合作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与北京化工大学携手创新路、并肩开新局,齐心协力共创美好未来。

  刘广青对前进区资源、产业、营商环境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近年来北京化工大学在强化基础创新研究的同时,不断加强与政府和国内龙头企业的密切合作,坚持以成果转化为导向,开发具有前瞻性、创新性、适宜推广应用的技术成果,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前进区的合作,共创携手发展、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会前,还通过宣传片生动形象展示了前进区人文历史、区位优势、扶持政策和投资环境。

  区经合局、区发改局、区水务局、南岗村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上一篇:黄远志开展巡河及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姜涛同志深入一线检查调研河湖治理防汛抗洪及夏季治安打击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