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徐永志走访调研区属学校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8 10:01:13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5348

       6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候选人徐永志调研区属第十一小学、第七小学(十一小二区)、第六小学、第十二小学(六小二区),现场检查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情况,并就全区教育质量大提升及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政府副区长裴兆昌、李源泽,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徐永志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等形式,深入了解各校办学理念及教育教学管理水平,详细了解学校办学理念、学校规划布局、人员编制构成、教师队伍建设、硬件设施、校园周边安全及下一步教育教学工作规划等情况。对学校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全面了解,并就校园安全、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进行讨论交流,结合学校实际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

       在调研现场,徐永志充分肯定区属学校广大教育工作者扎根基层教育一线的精神,勉励大家继续努力让每个孩子享受公平且高质量的教育,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图片
       徐永志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通过近几年的不懈努力,前进区属各学校办学条件显著改善,教师队伍结构日趋优化,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面对教育工作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区教育局及各学校要全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综合分析研判学校教育教学发展实际情况,用心用情统筹谋划好学校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擦亮前进教育品牌,不断提升我区教育事业整体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片
       徐永志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坚持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坚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红色基因根植每个孩子心中;二是要抢抓机遇,充分发挥“三名工程”的引领带动作用,大力推进教育强区建设;三是要统筹谋划,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师德师风治理永无止境,积极营造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四是要守住底线,全面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和师生安全教育,将安全管理延伸到校外,夏季做到零溺水、零溺亡,确保9月1日每个孩子都能健康返校,全力保障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教育环境。
上一篇:前进区组织参加“招商引资”专题讲座  下一篇:徐永志深入街道、社区调研指导工作